乔甜甜

杂食动物ଘ(੭ˊ꒳​ˋ)੭✧
重度声控✧*。

[古二·谢乐]你是我的精灵(十)

接下来的日子便是沈上将带着谢衣来乐府一起商议婚礼行程,自己的爱徒和徒孙在一起了,也算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嘛,而且因两人的感情,流月府和乐府的关系更为牢固,这对整个帝国来说也是一件不可多得的好事。再说乐府,乐上将对谢衣也是极为满意,年轻有为,对异儿也是真心诚意,自家夫人都说好了,自是没什么问题。况且儿子能找到值得一生相伴之人,哪能不欢喜,所以乐上将的脸上一直都挂着乐呵呵的笑容。

 

商议的结果是在三皇子夏夷则与阿阮的大婚之后的第十天,也就是一个月的时间,两家人想着谢衣和乐无异的关系既已确定,也不必按照繁杂的流程,重要的是两个人幸福就好。本来阿阮想和乐无异一起结婚的,但是碍于皇家制度和章程,也只好放弃,不过开明的现任帝王念及谢衣与乐无异身份的特殊性,加上自己的宝贝皇子未来儿媳与乐小公子的关系,特准二人的婚礼在皇家教堂举行,这是除了皇室成员之外从没有人享受过的尊贵待遇。

 

一个月的时间很快,转眼就到了夏夷则与阿阮的大婚之日。皇家婚礼自是在宫殿举行,气派的纯白色仿古老的欧风建筑群被装饰满了大多大多的玫瑰和百合,纯白色的墙壁融入了高科技元素,宾客们可以在特定区域操控虚拟界面欣赏三皇子和皇妃的影像,照片,不禁纷纷感叹才子配佳人,天作之后。精心修剪过的庭院灌木丛被设计成了心型,建有仿欧洲神话中爱神雅典娜的雕塑水池上方,虚拟系统操控着许多小天使环绕飞舞着,唱着优美的歌声。

 

今天婚礼现场除了流月府,乐府和巫家,以及帝国政要人员,各界重要人士都有到场,当交响乐团奏起优美的音乐与唱诗班的圣歌交织在一起时,殿堂中灯光自动变暗,殿堂正中央闪现出巨大的虚拟屏幕,一幕幕都是放着夏夷则与阿阮的回忆,人们都为这段美好的感情而感动。

 

当穿着一身洁白复古,满是精致蕾丝图案,丝绸与纱相交的礼服的阿阮出现在殿堂门口时,众人觉得仿佛女神降临,只有这么美好的人才配得上他们未来睿智英勇的王。长长的拖地鱼尾裙摆被两个可爱的小花童牵着,甚是可爱,乌黑的长发在圣洁的白纱衬托下,格外耀眼。站在殿堂中央等待着的夏夷则看得痴了,这是他的阿阮,未来与他相伴一生,共同治理这个国家,给臣民带来幸福的唯一的妻子,这个国度唯一的王后。夷则向着阿阮伸出了手,圣洁的少女在父亲的陪同下,走到了夷则的身边,由阿阮的父亲将女儿的手,交至对面双目深情的男人手中,面纱下,阿阮红了眼眶。

 

站在离中央宣誓台最近的乐无异,看到这一幕,将头轻轻地靠在了后方谢衣的胸口,谢衣会意地搂住无异,将圈在怀里,听到无异轻声说:“仙女妹妹真漂亮,是我见过最漂亮的人了!现在有夷则照顾仙女妹妹,我真的好开心呀。阿阮的父母很爱很爱阿阮呢,现在可以放心了~”谢衣没有回答,温柔地蹭了蹭无异的发心。

 

当帝王携王后将象征着未来王后的太子妃皇冠,带在阿阮的头上时,夷则抱起了阿阮深深拥吻,深爱着彼此的恋人在掌声中交换对戒。这一切之后,调皮的少女突然转身,大声的朝着不远处高台上,抱着的两人喊道“乐无异!~接好啦!!!!~”

 

“啊咧?!~啊啊啊啊!”还未等乐无异反应过来,空中一道洁白的弧线划过,那束新娘捧花已经被无异无意识地抱在了手中,前方传来阿阮咯咯的笑声“哈哈~小叶子!下一个‘新娘’就是你了哦~!”

 

周围起哄和欢呼声一起响起,毕竟谢将军与乐府继承人的婚事早已宣布,臣民们都抱着同样美好的祝福。无异因为阿阮这句话羞涩地低下头,双眼只敢看着手中大朵大朵的白玫瑰,此时耳边响起了只有自己能听到的,低沉的嗓音“其实…,无异你知道吗?当我看到阿阮穿着礼服的时候,我一直都在回忆,当年第一次见到无异的场景。如果无异也愿意穿……想必一定和阿阮一样好看呢。”

 

噌一下,无异感觉自己的脸上一定如火烧云一般,红透了“…师…师父不要乱说啦!~”用手肘轻轻推了下背后的人,便再不理,耳边都是低低的笑声。这场盛大的皇家婚礼在所有臣民的祝福中完美落幕。

 

十天之后,谢衣与乐无异的婚礼在皇家教堂举行,这不仅预示着两人尊贵无比的身份,与皇室的亲密关系,也预示了未来,帝国将拥有更为牢固的安全保障。高耸的哥特式皇家大教堂内,当那扇印着典雅花纹的厚重木门被推开时,教堂内被智能光控技术改变了室内的光线,柔和的金色洒落在门口处那对璧人身上,仿佛他们是一体的,无法分离。

 

谢衣身着高级将领的军装制服,但是多了一身华丽暗纹的纯白披风,肩上长长的流苏垂落胸前,挂在了胸器别致图案的胸针上。印有谢衣独特徽章的金属皮带,将男人完美的倒三角身材勾勒出来,那双有力笔直的腿踏着军靴,不禁让人脸红心跳。

 

而另一位主角,乐无异今日一席欧式小王子的打扮,同样暗纹的披风在身后飘扬着,以往被发带高高竖起的头发,换成镶嵌着和无异瞳孔一样颜色的猫眼石小王冠。细看之下,王冠的里侧有一个和谢衣腰带处一模一样的徽章。同样纯白的衣服,胸前装饰着一大朵白玫瑰,纤细的腰身被金边马甲束紧,修长的腿被及膝靴包裹着,让人移不开目光。

 

无异挽着谢衣,走过长长的通道,接受着周围好友和亲人的祝福。已为人妻的少女一如既往活泼,拉着身边人的手一直挥舞着“小叶子~一定要幸福啊!谢衣哥哥你不许欺负小叶子,不然我就让夷则打你”一旁的夷则宠溺地笑着。

 

还见到了隶属皇家军队的,许久未曾见面的哥哥“弟弟,弟弟!我的好弟弟,哥哥虽然不能常在你身边,但若是谢衣敢欺负你,尽管来找哥哥,哥哥替你出气。”虽然不常见面,但是哥哥一直是爱着自己的,家人的爱是无异坚强的后盾。

 

走过谢衣的师父沈上将的身边时,谢衣果然听到了师父的‘训诫’“哼,徒弟,你要好好对徒孙,不然,我明天就把你送去边境地区扫荡野巨型野兽,机甲研究权利全部给我的好徒孙,你休想碰一下。”师父真是偏袒无异,谢衣笑着收下。

 

“异儿,看到你幸福,老爹一生再无其他心愿了。”“呜……老伴儿你瞎说什么,我们异儿肯定会很幸福。”“好了好了,夫人别难过,这是该开心的日子啊”看着感情依旧甜蜜的父母,无异真的感谢命运让自己生在了这样的家庭,眼含泪光向前方走去。

 

当然他没有听到自家娘亲的后半句,否则估计又要挠头了“呜……我是伤心,我再也没见过异儿穿裙子了。如果异儿能穿之前我看中的那套礼服……像小时候一样……”“咳,咳咳……夫人啊,我们可以等异儿生一个小孙女儿……”“呜……也对~”深爱着自家夫人的乐将军,对于夫人的执着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穿越祝福的人群,二人终于走到了司仪的面前。谢衣看着眼前的少年,将他与那日初遇树下的精灵重叠在一起,唯一变了的是那蕴含着无限爱意的双眼。谢衣情不自禁地低下头,扣住无异的脑袋,深深吻了下去,周围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放开快要窒息的人,注视着面前的人儿绯红的面颊“无异,我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等了太久太久。可是,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等到了专属于我的精灵,你是上天给予我最美好的恩赐。”听着如此深情的爱语,无异搂上谢衣的脖子,回应了这个吻,周围爆发出更热烈的掌声。

 

教堂里奏响了神圣的乐曲,在司仪悠扬的声音中,谢衣与乐无异交换了世上仅有的,由二人亲手制作的戒指,隽永的誓言伴着浓郁的爱恋被幸福的两人吟诵出,

 

“我,谢衣(乐无异),从此认定对方为终生的伴侣,唯一的爱人。我将陪你欢笑哭泣,我将以我全部的忠诚爱着你,无论未来是艰难还是安乐,我一直会守护在你。就如今日,我将我的生命交付于你,爱你所爱,直到生命的尽头。无论发生任何事情,生死相随,荣辱与共。我爱你,现在,将来,永远……”

 

这是王子与王子的幸福故事,然而这并不是最终,这,只是新的开始……


评论

热度(9)